close

因為自己本身就在"變美"的產業,常常會接觸到新的資訊、新的產品,也莫名其妙的會被沒用過的產品燒到,非常需要剁手!!! 

現在的人真的很幸福,因為網路的盛行,加上好多好多試用文、心得文、產品資訊可以慢慢爬,不會盲目的掉進"廣告"的坑洞 (不對啊~~~ 我覺得更容易被洗腦阿  腦波太弱)

回歸正題~ 如何挑選清潔用品?!

Well~ 首先,你要真的很愛自己! 怎麼說呢? 愛自己的人,才會細心的了解自己,知道自己的狀況,並會適時的調整需要的產品。肌膚的狀況會隨著氣候、飲食、生活作息、壓力... 等一直的在改變。當然,油痘肌的人,不會突然沒頭沒尾的變成乾燥肌,就是肌膚的屬性變化比較不會是突然間的,但使用"對"的保養程序,是可以慢慢改變自己的膚質的 (除了先天性的條件無法改變)。

對於我自己而言,從清潔開始,就有好幾種產品輪著使用,可能是隨心情或隨當天的肌膚狀態... 來調整使用。因為行業及本身興趣的關係,都會買別人推薦好用的產品 或 自己在藥妝店及網上爬文購入的東西頗多,但不浪費~ 只要是好用、適合自己使用的,都會把它用完喔! 如果遇到用了不適合自己的產品,也會幫它找到適合的主人。當然~ 如果是我自己本身覺得很爛的,就是直接回收嘍 (不太會擂到這麼嚴重,但確實有遇過直接進回收桶的產品)。

卸妝油、卸妝凝膠、卸妝乳、卸妝霜、卸裝水 基本上,我都是控制在每個質地1~2個產品,然後依照當天的狀態選擇適合的產品做為清潔。基本上,我現在比較偏好卸妝乳、霜,尤其是洗卸二合一的這種懶人必備卸妝清潔用品。畢竟,變天肌膚敏感時,可以不碰水,當然盡量少碰嘍。但是!!!! 一個重點,就是每週還是要做一次的深層清潔,避免因為偷懶可能沒洗乾淨而造成毛孔阻塞喔!!!! (下次再分享)

 

以下是我近期的愛用品:

從左到右: #Heimish卸妝霜#RosehipPLUS澳洲玫瑰果卸妝乳#Cher-Couleur Naturepeau卸妝霜#Cher-Couleur Naturepeau洗面乳#Cosrx早安潔面膠#Cosrx水楊酸潔面乳

我自己的挑選方式是先依照當天的需求,如果妝比較濃我就會挑選卸妝霜/油來做清潔,如果當天氣候較為寒冷或沒有上妝,就會挑選卸妝乳做清潔。如果肌膚正處於敏感期,就會挑選洗卸二合一的產品,盡量減少肌膚碰水。

 

#RosehipPLUS澳洲玫瑰果卸妝乳 150ml

目前在使用的產品中 (剛開的第三條),#RosehipPLUS澳洲玫瑰果卸妝乳 是讓我驚豔的產品,因為他真的很適合懶人使用,連眼妝、口紅都卸的掉!!!! 好加在我有在義大利遇見它,不然也不知道可以找到這麼好用的懶人清潔用品。

台灣代理商標榜無水卸妝,真的很對懶人的胃口。一向很有實驗精神的我,真的試了整整一週,不用水清潔,臉上沒有長粉刺、痘痘喔!!! 第一次嘗試時,為了確保他真的有卸乾淨,還用了貝德瑪的卸妝水擦拭整臉,確保真的是有它官網說的卸除能力。真的是乾淨的啦! 因為我本身會使用2款化妝水,先擦拭在輕拍,所以擦拭時,也會注意化妝棉上是否有清潔不徹底的髒汙。這款,真的超級推薦給下班回家只想賴在沙發上的女孩們喔! 已回購第3條!!! 冬天的時候使用,真的是懶人的一大福音阿,因為我不愛塗抹防曬隔離的產品,所以就直接用這個做二合一的清潔,也沒有長粉刺喔。

 

#Heimish卸妝霜 120ml  

接下來這個 #Heimish潔面霜 ~~ 真的是我近期的大愛用品!!! 看了我愛的Youtuber Renee的介紹,她用掉好多好多罐了,她說比 Banila Co 的卸妝霜還好用,那我非得買來試試看了。其實,幾年以前,我就有買那個貴森森的卸妝潔面霜來用過,但無奈~ 不知道是使用方法不對,還是肌膚太年輕  用了就是會長痘痘粉刺阿,所以之後對於霜狀類的產品都敬而遠之。

沒~想~到~~ Heimish這個實在太好用了拉! 非常容易融化,按摩起來肌膚的觸感也不會太油膩 (跟其他的卸妝霜比起來),然後超級容易乳化的。不過~ 我現在的用法是會做二次清潔,也就是說用完以後,還是會再用洗面乳洗臉,畢竟~ 這年紀長痘子了會很不好恢復啊! 大推,整個就像在家裡做SPA。

 

#Cher-Couleur Naturepeau卸妝霜 130g & #Cher-Couleur Naturepeau洗面乳 110g

  

另一個我覺得超級驚豔的產品 (但價格有點...) 就是在 @Cosme Store 發現的 #Cher-Couleur Naturepeau系列 產品。一開始是因為他有在top 5的寶座中,不知道要怎麼找產品時,人通常都會不由自主地先去看有評價、排名的產品。在店裡試用了產品,好喜歡的它質地&味道,整個就是中邪了,直接先把卸妝乳帶回家。

回家後力馬使用 #Cher-Couleur卸妝乳,感覺非常好,清潔力夠,但不會過度帶走肌膚上的油脂 (用完不會緊繃感)。但~~~ 仔細研究後發現,它好像是需要再搭配洗面乳清洗的,所以隔天.... 就又到了 @Cosme Store 報到,把同系列的洗面乳 (頭上掛了一個第一位) 我就買單了。洗起來泡泡綿密,我早上也會使用它來做早晨的清潔喔!#Cher-Couleur洗面乳 洗起來的感覺就是有一種難以形容的優雅觸感,它有一股淡雅的香氣,搭配起泡網使用,泡沫會很綿密,整體感覺很好。

 

#Cosrx早安潔面膠 150 ml & #Cosrx水楊酸潔面乳 150ml

  

 

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個也是我最愛的Youtuber Renee在介紹她早晨的routine時推薦的產品。弱酸性的早安潔面膠,她說其實清潔肌膚最好的調理是pH質在5左右的產品,但如果是超油肌,可能可以用偏鹼性 pH 7~8左右的產品,但一般敏弱肌 或 痘痘肌 其實偏酸性的潔面乳才是王道啊!!!

當然,早晨的肌膚,不一定是要用潔面乳洗臉的,也可以用清水潑灑即可喔。只不過是,我近來夜晚的保養蠻豐富的,所以到早上時,鼻頭部分會有些些油,但兩頰是乾的,所以還是選用了潔面膠來做清潔。#Cosrx早安潔面膠 有一股淡淡的茶樹香氣,清潔力足夠但泡沫又有細緻感。因為太喜歡了,又請我韓國的朋友帶了 #Cosrx水楊酸潔面乳 回來,當作夜間清潔。兩支產品我都有在用完 #Heimish卸妝霜#RosehipPLUS卸妝乳 卸妝後使用,但整體來說 #Cosrx水楊酸潔面乳 清潔力較強,洗完後會有超級乾淨的感覺。而 #Cosrx早安潔面膠 清潔力一樣很好,但比較起來比較不會那麼的澀。

 

以上這些產品是會再回購的品項,尤其是那個Heimish全效潔面霜,超級好用的拉 (比起ZERO的那個韓牌更柔嫩的觸感)。日本Cher-Couleur我打算下次經過 @Cosme Store 時,把化妝水&乳霜給打包回去。卸妝霜已快用完,很快就需要補貨了!!! (用量好兇阿 ),但潔面乳倒是使用量很省喔,少少的就可以搓出細緻的泡泡喔。Cosrx的洗臉產品,整個就超級愛用阿,那淡淡的茶樹香氣,很適合早晨醒敷專用。這兩支洗起來都會 "非常乾淨" 所以其實比較適合混和/油性肌膚使用,但~~~~ 我就是喜歡啦!!!

今天就分享到這邊,之後再發現好用清潔產品,會再推薦給大家~

arrow
arrow

    Emilia 戴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